朔风将雪

写写脑洞。离经易道,一世万花。

【剑三同人】【霸藏】天缘AU设定《夜雨寄北》

突发一轮霸藏!本来是521贺文,这都要六一了……

CP:霸刀 柳寄北 x 藏剑 叶雨

注意:成男x成男的恋爱故事,含有私设的天缘AU设定。

天缘设定:命定伴侣,前世羁绊即使过了奈何桥喝下孟婆汤也不磨灭,带来此生的天缘印记。印记一般位于心脏偏上锁骨以下,同样印记的人相遇过后,印记会自动变成对方的姓名。有印记意味着此生缘分已经天定,不可破除不可改变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叶雨被相处一年有余的恋人单方面分手了,理由很简单,因为恋人身上的天缘印记出现,印记未显现成名字,天缘之人不是叶雨,自然不再留恋。恋人比自己年长一岁,两人身上的天缘印记一直未出现,叶雨以为自己和对方相识一年,相恋一年,只是时候未到才未曾出现天缘印记。

寄希望于两人会同时出现天缘印记且恰好是对方名字的概率,还是太低了。

叶雨抱着膝盖坐在观鱼池边,努力安慰自己不要太难过,回想起天策恋人提出分手的果断和离开自己的迅速,眼泪还是忍不住往下掉,滴在明黄衣料上泅出一块块暗色印记。

天气说变就变,一阵雷声过后突然下起了雨,叶雨怔怔仰起头,雨滴淋湿他的额发,雨水滴在眼瞳上有些刺痛,闭上眼感觉水滴顺着脸颊往下流,直到雨水已经浸透到衣襟里,叶雨才缓缓睁开眼,衣袖左右一抹擦去脸上水痕,站起身急匆匆回房更衣。

 

叶雨习惯早起,但不习惯被喊醒。压在胸口的一团白乎乎玩意儿,眼睛圆圆黑黑,四目相对叶雨仿佛能看见这个豆大小眼里倒映的自己。

这是什么……貂?

叶雨坐起身双手抱起没见过的小貂,小家伙非常老实,毫无挣扎的被翻来翻去的摸,四爪黑背后灰,眼圈一圈儿乌色,还扎着紫色丝带,叶雨猜测可能是某个霸刀弟子的宠物。

等叶雨拾掇完喊那小貂跟自己一起走,那小貂竟然趴在枕头上不肯挪,叶雨一走近小貂就顺着他伸出的手爬到肩头,圈住叶雨脖子又不动弹了。叶雨无法,只能挂着这个活貂围脖去找人问问,有没有哪个霸刀客人丢了貂。

从房间走到山庄门口,一路上叶雨都被问起这貂是哪儿来的,叶雨没问到小貂的主人是谁,反倒被问得口干舌燥,叶雨干脆走到山庄外,沿着西湖边寻个僻静角落坐着逗貂。

吹风逗貂本是乐事,偏偏还有其他人打扰,叶雨对旁人私事不感兴趣,立即起身要挪个地方,怀里的貂儿却突然往旁边一跳,叶雨跟上去捉住它,抱在怀里还没来得及转身回避,就直接被跑走的姑娘撞上,那姑娘急匆匆离去,留叶雨和霸刀弟子站在原地沉默。

叶雨不打算多言,把小貂推肩上挂着,抱拳一礼转身就走。霸刀正准备开口解释两句,看人扭头就走,再看那眨巴豆大黑眼的貂,几步追上。

“请等一下,小公子的这貂哪儿来的?”

叶雨停下脚步:“我早上起来便看到他在我屋内,不知道是哪位养的,出来想找人问问,也没问到。”

两人距离不过两三步,自己却要仰视他?叶雨暗自打量面前的霸刀弟子,生得高大容易让人压迫感,但这人神色温和,眉宇间气度不凡,光是看一眼也生不出丝毫恶感,反倒让人愿意与之交谈。

“你认识这貂?”

霸刀笑笑拱手道:“霸刀山庄,柳寄北,敢问少侠姓名?”

“叶雨,巴山夜雨的雨,幸会。”

“此貂换做逐星,是我养的宠物,昨日他没回来没想到是去了你那里。”柳寄北一伸手,那小貂似是有些不情愿,绕着叶雨的肩走了一圈才跳到主人手腕上,爬到肩头趴好。

“多谢叶少爷让我找回逐星,既然有缘相识,不如一起走走?”

叶雨对小貂有些好奇,柳寄北既然说了,他就跟着人一起沿着湖边漫步。

两人走回藏剑山庄门口时,叶雨正想与人告别,逐星又跳到了他肩上,叶雨不解看柳寄北,柳寄北却只是笑笑,拇指揉搓小貂头顶。

“看来逐星也喜欢叶雨,不如就让他陪你几日,等我办完事情离开藏剑,再来带他回去。”

柳寄北已经二十有四,叶雨还是十八少年,想面上不显心思总归不够火候,叶雨一路上看自己养的貂儿的眼神,就像小师妹看着糖果点心,又馋又不敢说出口,柳寄北有意结交叶雨,送貂儿给人玩几天又如何?再看叶雨眼里掩饰不住的欣喜和抑制不住的嘴角弧度,柳寄北心里一动。

柳寄北看叶雨抱着貂儿边走边逗弄进了藏剑山庄的大门,乌黑的马尾发梢一荡一荡,等叶雨抱着逐星的背影消失他才离开。

 

逐星到了叶雨这里,叶雨就过上了早晨被逐星舔醒,晚上被逐星靠着睡的日子,加上柳寄北每日都来,两人相谈甚欢十分投缘,偶尔柳寄北在叶雨房中留宿,两人畅谈一宿。

叶雨把天缘印记的事儿暂且遗忘了。眨眼一个月过去,叶雨早晨醒来,趴在胸口的逐星立即凑过来舔他,叶雨顺顺貂儿滑溜皮毛,坐起身伸懒腰。

胸口……好像痒痒的?叶雨抓几下胸口,再看自己胸口逐渐清晰起来的图腾,慢慢睁大眼。

等等,这是?!这是我的天缘印记吗?!为什么这个时候突然出现了?

叶雨跳下床榻跑到桌前,对着镜子仔仔细细的看,胸口的图腾已经成型,纹样逐渐变成文字的形状,等叶雨看清天缘之人的姓名时,登时呼吸一滞。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喃喃着肯定是还没睡醒,撩起冷水洗把脸,再回到镜前胸口的那个名字依旧烙在胸口。

 

柳寄北站在藏剑山庄的码头,交代运输货物和矿料的事宜,就看一道明晃晃的金色落在自己面前,衣襟突然被人抓住,他反射性要去抓人的手在看清是叶雨后立即停下。叶雨两颊泛红,不知是不是跑得急刘海凌乱鬓角贴脸,柳寄北还没开口问话就被他扯开了衣襟。

旁边的霸刀弟子倒吸口气,一动不动。

印在柳寄北心口的叶雨二字,让叶雨的耳尖到颈后一阵燥热。

“柳寄北,你……”

“叶雨,你随我来。”

柳寄北伸臂揽住叶雨后腰,单臂抱着人一蹬脚飞远,叶雨扒着他衣襟愣了半晌才回神,瞪着人大喊起来。

“柳寄北你干什么!放我下去,你要带我去哪里?!”

任凭叶雨挣扎捶打,箍在他腰上的手臂纹丝不动,柳寄北带着叶雨落到山庄外的小亭前依旧没有撒手,叶雨只能踮脚稳住身体,扬起头刚准备开口训人,就撞进他印满复杂情绪的眼里,张口忘了说话。

“叶雨,你是不是出现天缘印记了?”柳寄北不敢妄动,也不敢放开小藏剑,饶是平日游刃有余如他,看着叶雨的脸舌头也颤了颤没有往日利索。

“我的印记是来藏剑山庄之后才出现的,一个多月前突然有了名字,我知道藏剑山庄有和你同名的弟子,但是……但是你能不能让我看看?你的印记,是我的名字吗?”

叶雨仿佛被烫到一样抖了一下,手肘抵住柳寄北胸口,轻轻拉开一侧衣襟,明黄衣衫包裹下的白皙胸口,心上的天缘印记直白坦露。

柳,寄,北。

或许是天缘之间的感应,两人心口的印记微微发烫,柳寄北看着自己的名字就印在叶雨心口,抬手想碰触怕唐突了叶雨,两臂一收直接把人圈紧怀里。

“霸刀山庄可只有我一个柳寄北,叶雨你感觉到了吗?天缘印记在发烫。”

埋人肩窝的叶雨闷闷应声:“是在发烫,但是你不是一个月前就出现印记了吗,你怎么确定是我?”

柳寄北揉着他触感顺滑的乌发,嘴唇贴在发鬓笑道:“这天下和你同名的或许很多,可我心动的叶雨,只有你一个。”

“你喜欢我?”

带着迟疑的试探,引得柳寄北想笑出声,顾及叶雨的面子没敢笑出声。

“是啊,我喜欢你,你喜不喜欢我?”

叶雨用力推着柳寄北肩膀,发现这个男人完全不为所动,仰起脸四目相对,看着他瞳孔倒映出来的小小的自己,叶雨的气势顿时灭了一半:“我……我可没说我喜欢你!”

柳寄北看他明明已经脸颊绯红到耳尖,还要撑着一股不知名的气势和自己对视,心中软得要淌出水,连忙顺着他后背抚摸,把人松开一些。

“那我等你,多久都可以,我一定会要你爱上我。”

“因为我是属于你的,你的天缘。”

 

一周后,柳寄北在征得藏剑山庄一众长辈亲友的支持,带着叶雨前往霸刀山庄。柳寄北本就是到藏剑做往来生意,到了时间也要回霸刀山庄交差,能够带个媳妇……啊不,带天缘回霸刀实属意外之喜。

毕竟二十四岁才出现天缘印记,实属罕见。

当然了,没有天缘恰好就在眼前来得罕见。

叶雨抱着逐星被家人送上船,初次离家远行他本来还有些伤感,柳寄北当然不会让他难过,把叶雨喜欢的常用的统统都带上装船,就差把叶雨的房子给拆了也带着走。

柳寄北处处照顾,叶雨反倒不好意思使少爷脾气,跟家人告别后乖乖登上前往扬州的船。

从扬州换了马车,叶雨看着装潢精致的马车,略略挑眉。

“柳寄北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这是金车藏娇了。”

柳寄北掀开车帘请人先上了车,等他坐稳嘱咐车夫一路慢行不得颠簸,关上车门搂住在船上刚刚悄悄哭过眼眶泛红的小少爷。

“你就是我的宝贝,去往霸刀山庄路途遥远,金车银车什么都行,就是舍不得你受累。”

叶雨手肘推他两下,暗骂这人在外面温文尔雅彬彬有礼,独处总是油嘴滑舌甜言蜜语,砸得自己不知所措。

但是……叶雨心里默默念着。

这样的柳寄北,怎么会不爱呢。

柳寄北不知怀里的爱人在想什么,唇角勾起的弧度挠得自己心痒万分,心动不如行动,柳寄北立即把脑内的画面付诸实践。

“生生世世,唯爱你一人。”

官道上鸟声啁啾,车轮轱辘,若是有什么细微的挣扎声摩擦声,皆不可闻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番外看心情!肯定会有的!!!

社畜真的好累,上班好累,写点儿小甜饼缓缓劲儿TAT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1 )

© 朔风将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