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风将雪

写写脑洞。离经易道,一世万花。

【剑三同人】【藏花】待花朝 第九章

*CP:藏剑x万花,成男和成男的恋爱故事*

*设定很自我,背景年代可能有点老*

*大纲已经崩了,更新走势看我操作!*

*更新可能会有点慢,社畜努力更新!保证不坑*

*再次感谢看到这篇藏花的小天使,好想看小天使们的评论QWQ*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九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慕其琛醒来睁眼的时候,叶羽拓正抱臂站在窗前,早间天气阴沉,过了午就刮起大风下了雨一直到天黑,慕其琛躺在床上听着淅沥雨声,视线聚焦在床顶。何时昏迷发生了何事,他都有些记不清,记忆好像停留在自己无目的的逃跑、那人的重剑插在身前、自己被逼得靠着树干无处可藏,后面的事情,一个都想不起来。他坐起身看自己衣服已经换过,再侧头去看屋内,目光扫到那抹金色顿时瞳孔仿佛被刺一样颤抖起来。

眼看着藏剑扭过头,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,慕其琛只觉得自己指尖都开始发颤,双唇微张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叶羽拓看他一动不动坐着,手指揪紧被单的动作令自己心里莫名泛起一阵苦涩和烦躁,他看万花不说话,一撩下摆坐在床侧抓住慕其琛的手,尽量语气柔和向他解释:“抱歉,我之前吓到你了……你也把我吓了一跳,突然吐血晕倒,幸好裴青律裴先生在这为你治疗。现在还有哪儿不舒服么?”

慕其琛招架不住叶羽拓的目光,默默将视线从他脸上挪到被单上,悄悄扫过被他抓住的手,张口半晌才听见自己的声音:“多谢你送我回来……现在大概、大概没什么不舒服的。”说罢就一阵咕噜作响,羞得他把头埋得更低。

叶羽拓心下了然,睡了大半日都未进食,到这个时辰一定是饿了。转身出门吩咐手下去准备些清淡食物,再转回来慕其琛正欲下床穿衣,他关好门几步走上前直接一手扶住他后背,一手伸到他膝弯,把人打横抱起送到铺着软垫的长椅上。

“哎……!”

“你别乱动,我去请裴先生再来看看你。”

等叶羽拓出去,慕其琛环视一圈自己的房间,才发现添置了不少新家具,原本的家具调整位置,新旧摆放倒也不显得拥挤,家具脚都绑着厚厚布条,他忍不住抬手压了下嘴角弧度。

 

等两人一起用了晚饭,裴青律才进屋为慕其琛把脉察看,再三叮嘱师弟务必要注意任何与往日不同的地方,慕其琛本想顾忌叶羽拓在场,希望师兄不要多谈自己中毒一事,谁知叶羽拓丝毫没有惊讶或者避讳的意思,坐在旁边专心听着裴青律的交代。慕其琛想起身送师兄回去,也被叶羽拓拦下,裴青律摆摆手示意不必客气便自己回了屋,临走前还带着三分揶揄三分高深看一眼叶羽拓。

“叶公子当真有心,师弟就托付给你照顾了。”

叶羽拓淡然一笑,等人背影消失才关上门,慕其琛看他扭过来看着自己,莫名又开始紧张。叶羽拓有所察觉,这次没有再去拉他,而是在另一侧的椅子上坐下。

两人四目相对,屋子一时间格外安静。

慕其琛先熬不住,垂下眼帘看着自己手指,白净手指互相绞着,一会儿摩挲衣料一会儿摩挲指腹,叶羽拓看了慕其琛许久,把他的细微表情变化和小动作尽收眼底,终是笑了一声先开口。

“中毒的事情,你师兄都告知于我了,我想这绝非偶然,已经派人去查了。你有什么不舒服,或是想起来的地方,都告诉我,我也好和裴先生商量,找寻解毒机会。”

慕其琛讷讷点头,他不说话叶羽拓也不勉强,起身揉了把他发顶:“你先去睡吧,我晚点回来。”看他猛地抬起头一脸不解,只好又揉了几下。

“你师兄将你托付给我,我自然要跟你住一起了。”

“你先休息,我等下回来。”

万花一人坐在屋内,无人看见他脸颊泛起的红晕,一直蔓延到了发间露出的耳尖。

 

 

叶羽拓回屋时见房内还亮着灯,推门心道人果然还没有睡,床前架起一展屏风,床上的人影隐约可见。绕到屏风后见到的便是万花一手拿梳一手捋发,两眼无焦梳着头发,叶羽拓在另一边坐下看着慕其琛的脸,一时间百感交集。

“怎么还不睡?”

慕其琛停下动作,双手叠在腿上低声道:“我看你去了许久没回来,就想着再等一会儿。”

“你今天第一次毒发厉害,应该早点休息的。”叶羽拓想着或许是自己不休息,他也不能休息,立即起身稍作洗漱。等脱掉外袍回到床榻边,慕其琛已经挪到靠里的位置躺下,被子拉得严实盖到下巴。叶羽拓不免失笑,吹灭灯火摸索着拉起被角滑进去,白天慕其琛睡着,床未能更换,两人一起躺下肩膀手臂只能贴着对方。隔着衣料也能感觉到另一个人的体温,叶羽拓略侧过头看他,捕捉到身边人扭开脸朝向里面的动作,心里一动握住万花的手。

“你中毒的事情,定是有人蓄意为之,我一定会查清楚,替你解毒。”

“这几年你的事情我也知晓,你若是想起什么,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旁边人没有回答,叶羽拓只好挪近些看着他:“其琛,你怎么不说话?睡着了……还是不想跟我讲话?”

握在一起的手指轻颤一下,慕其琛轻声开口:“我……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今天太过突然,我现在脑子里还很乱。”

“觉得很乱所以不想跟我说话?”

慕其琛梗了半晌:“不是的……我只是没想到会见到你,明明之前……之前都说那种话了。”

叶羽拓想起自己之前说的那些话,也有点尴尬,什么时候小万花这么记仇了?自己当时确实说的过分,把人赶走是有自己的考量,却没想到让慕其琛十分认真记了下来。叶大少爷反思一下,觉得此时还是先哄两句的好。

“抱歉,是我之前说话太重了,其琛生我的气吗?”

“……我不生气,我只是觉得……觉得难过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肯理我?我让你觉得难过了,所以见着我就跑?”

慕其琛不知道如何作答,想把手抽出来又被捏得更紧,扭过头刚想发作,嘴唇擦过一处柔软,等他看清之后登时全身僵硬。眼看着红晕快速爬上他的脸颊,藏剑轻笑一声往后退些。

屋内沉默得仿佛两人都已陷入沉睡的时候,慕其琛才开了口:“我、我不是故意的……只是当时你说的,让我不要再去找你,我就……”

藏剑第一次觉得自己说的话被人再说出来,格外打脸。

“是我来找你,也不算违反了当时的话。”

万花又一次沉默了,叶羽拓并不急于此时能让人相通,轻轻揉他长发笑道:“时辰不早,你该睡了。”慕其琛闭上眼酝酿睡意,许久未曾有人在侧同睡,一时间难以入眠,再睁眼叶羽拓似乎已经睡了,他盯着人看了许久,最终听到一声叹息,一只大掌摁在了自己头顶。

“为何一直看着我,睡不着?”叶羽拓睁开眼,稀疏月光透进房内,两人近得呼吸可闻,慕其琛也没有动,四目相对静静凝望,最终叶羽拓先伸出手在他脸颊轻轻捏了下。

“现在离我这么近,不害怕了?”

“也不是怕……”万花思忖片刻只能叹口气,“就是觉得好久没见到少爷,我恍惚之间,又紧张又害怕,又觉得或许是在做梦吧……”

听他说了一串,唯独没有自己想听的词,叶羽拓只好追问:“就没有觉得想见我?你吐血昏迷之前,还一直在说对不起。”

慕其琛有些为难:“当时害你受伤,我一直都觉得很对不起你,若是我再……再聪明些,或许就不会让人得了机会。所以我……”话还未说完,就被人用指尖点住嘴唇封住下面的话。

“错不在你,何须道歉。再说,我既然答应过要保护你,那种时候又怎么能让你受伤,救你是我所愿所为,你道歉做什么?”

“难道你还想说,我当时不该保护你?”

“我不是……”慕其琛拉下他的手指刚想解释,就被人拉过去揉进怀里。

“夜里就不要想这些了,睡吧,已经很晚了。”

万花沉默着点点头,闭上眼睛。藏剑听着他逐渐平稳绵长的呼吸声,拉高被角继续拥住他,也入了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九章  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朔风将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